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以赛练兵促学强素能 ——固原市检察机关举办第二届案管业务竞赛暨岗位练兵
2024-02-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2-02

1.jpg

2.jpg

3.jpg

4.jpg


  为加强案件管理专业化建设,提高队伍综合素能,同时为第三届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根据自治区检察院案管业务竞赛通知精神和要求,2024年1月30日至31日,固原市检察机关开展了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暨岗位练兵活动,两级院案件管理部门全员动员,积极筹备,共14名选手参加竞赛。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综合业务笔试、业务监管技能测试、业务分析技能测试和汇报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第二届固原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和“第二届固原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各三名,竞赛展示出了选手们良好的形象和较好的业务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效果。

  市院分管领导对本次竞赛从选手表现、业务要求等方面作了点评,强调举办业务竞赛强化队伍岗位练兵,有利于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综合素能,通过竞赛选树培养优秀人才、选拔业务骨干,有利于发挥“排头兵”的榜样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在竞赛中融入上级院对案件管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能深化理解和更好准确把握案件管理工作理念、制度等,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案件管理工作质效。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重视业务竞赛,通过业务竞赛提升履职素能,能尽快成长成才;二是选拔出的业务标兵和业务能手,要充分发挥好引领示范模范作用,为全市案件管理工作带好头;三是要积极备战全区业务竞赛,参赛人员要全力以赴、勇于担当,争取取得好成绩。

  竞赛结束后,为准确学习贯彻上级院对案件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组织两级院案件管理人员全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推进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  


【作者】:
【来源】: